詩篇134
1(上行之詩。)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,你們當稱頌耶和華! 
2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,稱頌耶和華! 
3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,從錫安賜福給你們!


undefined


 

弟兄姐妹 大家平安

 

    在我還未進玉神讀書時,我曾經在全家便利商店做過一年半,剛進門市時,我也做過大夜,還不習慣跨夜的生活,身體在第一次大夜的時候,就出了問題,一直到一個月後,我一樣接大夜班,那時候早晨五點半,接班人將在半小時後出現,有一個中年男子,點了一杯美式,之後他跟我說喜不喜歡喝咖啡,我不愛喝,但也不會不喜歡,當我說我還好時,他點了一杯美式,他點完後就在店裡繞了一圈,咖啡好了,但他只對我笑笑,之後說,大夜班很辛苦吧,我很佩服大夜班的人,身體真的要顧好呢,咖啡留著吧,辛苦你們了。

    當下我眼眶有些紅,自己的確是蠻累的,又在加上進入全家前也有一些個人的私事,在無法處理的當下,我選擇躲開了。得到這樣的祝福,真的對我是一個很溫暖的祝福。除我以外,與我一樣為著生活來辛苦自己的有很多。在今天的經文當中,焦點放在那一群在會幕裡工作的祭司,祭司的工作是一生的,且不能離開會幕半步,甚至是不能使代表上主的火熄減,從這一點,也將這樣的訊息給予目前最辛苦的醫療前線人員,願主親自祝福他們。以下將透過兩點來與大家分享今天的訊息。

undefined

  • 為著信仰奮鬥的

 

    本篇只有三節,是上行詩最後一首詩,在上行詩的最後一篇,不僅僅是感謝上主的帶領,最後轉向那群為著以色列人辛苦服事的祭司們,在第一節中,上主的僕人夜間站在上主的殿中,就可以知道,祭司們晚上是要值班的,而他們的職責是服事上主,也將以色列人百姓的需求和心意帶到上主面前來,藉著他們的幫助讓上主可以祝福他們,而在第二節中,祭司們向聖所舉手,這個舉手原義有更深的含意,舉在希伯來文中,更有承擔的意義,手是力量的意思,兩者加在一起,就是他們擁有承擔一切的力量。或許擔任這樣的職位,必須要有責任,有背負,不能隨意放下。可想而知,祭司們在夜裡工作,是不能隨意怠慢自己的工作,並且為著以色列人們的信仰而奮鬥,而在來到聖殿祈福或悔改的人民,都會給予祝福,也是一種加油打氣,謝謝他們的服事。

 

    回到目前的情況,新冠狀肺炎捲土重來,確診病例如同炸彈一樣,一天比一天震翰,每一天的新聞的播報就像是世界未日的警訊。可在人民慌張時,甚至是怒罵時,在前線奮鬥的人,他們不出半句怨言,只願人民好好待在自己現在的位置,不要出外縣市,好好在家裡為大家禱告;上週六晚上十點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通知,其各中會屬下教會皆停止實體聚會,為線上聚會,週日早上,陶樸閣教會更是緊急開會,在這樣的疫情爆炸下,每個長執卻依然沒有斷了聚會的心,依然要在信仰上奮鬥。不僅如此,各個教會也紛紛祭出了線上禮拜的方式。而今天早上我更看到了一張可愛的圖,裡頭中有魔鬼也有上帝的代表,魔鬼說「我把教會關了!你就沒有信徒了!」;上帝卻說:「我讓每一個家庭都成為了教會。」,透過這樣的小圖片,信仰真的不能斷,聚會更不會結束,也感謝那些為著疫情奮鬥的,更感謝那些為著信仰奮鬥的。

undefined

  • 為著信念堅持的

 

    而在第三節中,或許是詩人最真心的祝福,他或許看到了一個畫面,也就是祭司們揮汗如雨的服務前來敬拜神的弟兄姐妹。弟兄姐妹給予感謝,這就是一種祝福;回到了第二節,其實還有一種意思,也就是詩人鼓勵舉手感謝上帝,「舉手」在以色列人文化中,也有感謝神之意,亦有向神禱告,透過感謝也向神祈禱,這就是現在所聽到的感謝的禱告。反觀回到祭司和以色列人,或著詩人寫詩給祭司們,這都是一種感謝,也是鼓勵,甚至是打氣。而祭司和上主的關係,也在禱告後恢復力量,並持續堅持對神服事的意念。

 

    回到我們現在,你有沒有曾經在工作上,學習中,甚至是在人際關係跌倒呢?或著是在信仰中迷路,在神職人員中,一定也有人在信仰迷路,他們也會在服事的過程中,懷疑自己,甚至是不知道該怎麼帶弟兄姐妹;而在現今疫情狀況,更有很多的人在面對疫情放棄了自己的信仰,教會沒開了,會不會軟弱?工作停擺了,是不是沒有錢了,家人不能回來,會不會永遠回不來了,種種的困境,讓人都害怕了。但相信有些人一定還能堅持下去的,會堂沒有開,打開你的電話,這時它們非常有用,建立一個線上教會;餐廳、歌廳、多種娛樂場所沒開,是時候沉澱自己的心了;家人朋友不在身邊,在告訴我們不要放棄我們最需要的,最愛的那些人,打開視訊暖心問候吧。不僅僅是前線的人信念要堅持下去,在這樣的疫情中,你我更應該要堅持自己的信念。

undefined

結論

    弟兄姐妹,知道現在的疫情帶來的恐懼,甚至是拉開人的距離,此刻我們更應該要轉向神,迎向正面的生活,不要把焦點放在這一次的疫情是誰的錯,而是把感謝給予那些在前方為我們奮鬥的醫護人員,也謝謝為著信仰堅持的牧者們,及你我身邊的弟兄姐妹,雖然疫情,更要舉起手來向神感謝,並且為著這個土地禱告,最後在每個無怨無悔,為著疫情而奮鬥的人,說聲你辛苦了,並獻上上帝最大的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落歇克吉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